专家:“泄密”事件难撼美最大情报国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泄密”事件难撼美最大情报国地位

2010年07月27日 10: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军科院美国问题学者张博称,最近美国的一系列泄密事件,对该国情报系统是个打击,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害美国利益,但是并不能从泄密现象本身上就断定,美国情报系统的问题严重。

  张博称,如果说情报系统出了严重问题的话,则要从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等处找原因。泄密通常是个别现象,很难涉及情报系统整体运作的情况,并且外部原因也不能忽视。所以从最近美国情报系统的内幕被外界“揭露”来看,美国情报系统的管理肯定有疏漏,但这不能动摇美国依然是世界最大情报国的地位。

  张博认为,阿富汗情报泄密事件虽然是个案,但由于被公布的文件数量巨大,肯定会给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带来负面作用,并且会给美国和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的关系带来一定的微妙影响。此外,此事或许会被塔利班等极端主义组织利用,让美国更加难堪。

  另外,联系前一段阿富汗换帅事件,奥巴马的阿富汗政策实际上遇到了不小阻力,也说明目前美军在阿富汗的管理或许有点混乱。(本报记者 张乐)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