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遇害 法外长赴撒哈拉国家研商加强安全措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人质遇害 法外长赴撒哈拉国家研商加强安全措施

2010年07月27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26日报道,法国一名遭非洲“基地”组织挟持的人质经证实遇害,总统萨科齐立即指示外交部长库什内前往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尔等撒哈拉沙漠地区国家,与当地政府商讨加强安全问题。

  法国退休工程师杰曼诺(Michel Germaneau)参与人道组织在非洲推行的普及就学及改善卫生等工作,4月19日在尼日尔遭绑架,当时他前往探视一所学校的工程。杰曼诺患有心脏病,必须每天服药。

  萨科齐26日证实,杰曼诺已遭杀害。他谴责恐怖组织无视人命尊严,残忍杀害78岁的杰曼诺。他强调将惩罚此一罪行。

  宣称挟持并杀害杰曼诺的北非基地组织(Al-Qaeda Organization in the Islamic Maghreb),目前手中还有2名西班牙人质。

  这个恐怖组织发源于阿尔及利亚,势力蔓延扩散至撒哈拉沙漠。目前以马利北部奇达(Kidal)地区为基地,幅员广阔,而马里军队根本没有能力掌控此一地区的治安,任由他们在撒哈拉沙漠地区绑架外国观光客及小型人道救援团体工作人员,经营赎金生意。

  杰曼诺遇害在法国引发愤怒、不解、无奈等情绪。目前对于他的救援行动及遇害经过仍不清楚。

  库什内(Bernard Kouchner)预计26日启程前往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尔等国,会见这3国政府当局,商讨针对安全需加强实行的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