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6日气温37度创近百年新高 烟雾天将持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26日气温37度创近百年新高 烟雾天将持续

2010年07月27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俄新网26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与莫斯科州气象局专家向俄新社透露,莫斯科气温在26日白天创下了历史上的绝对纪录。

  这名专家指出:“16时在全俄展览中心的气象站记录到37.2度。如此一来,便创下了绝对气温纪录。此前的纪录是1920年记录到的36.8度。”

  烟雾天气将持续两到两个半月

  绿色和平组织俄罗斯分部负责森林项目的主管阿列克谢•亚罗申科认为,因周边地区火灾而引发的莫斯科与莫斯科州的烟尘天气或将持续两个月至两个半月。

  亚罗申科26日在俄新社组织的圆桌会议上说:“莫斯科及莫斯科郊外附近现在存在着烟雾,这些烟雾主要来源于梅晓拉低地泥炭的燃烧。”

  他指出,即使风向改变,也不会明显减轻烟雾给莫斯科市民带来的影响。

  亚罗申科称,“不能说现在的情况将会变好,因为泥炭燃烧存在于莫斯科周围的所有地区”。并且,大规模的火灾现象,不止存在于莫斯科东部,还有特维尔和伊万诺沃地区。

  亚罗申科总结道,“未来两至两个半月莫斯科人将呼吸烟尘,这大大取决于天气。”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