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间组织敦促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民间组织敦促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道歉

2010年07月27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3年前,美国参议院通过决议案,敦促日本政府对二战时期强制动员慰安妇问题负起历史责任。然而,日本至今仍未对此进行深刻的反省。对此,美国境内韩裔民间组织最近展开积极的活动,敦促日本政府承认历史错误,向亡者道歉。

  曾于2007年敦促美众议院通过《慰安妇决议案》的韩人选民中心26日在访问美国参议院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表声明称,日本政府应就慰安妇问题进行道歉。

  韩人选民中心所长金东硕当天陪同30多名韩人访问美议员办公室,要求美议会采取积极的措施,帮助解决慰安妇问题。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干事伊莱亚娜·罗斯出席记者会说:“美议会通过的决议案明确要求日本政府对牺牲者进行公开道歉。然而,时隔三年,日本仍未对此进行深刻的反省。”

  她还说:“在通过决议案后,日本首相频频换人,但谁也没有对此进行过公开道歉。现在正是日本向慰安妇问题牺牲者进行道歉的时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