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音乐节事故致20人死510伤 当局展开刑事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音乐节事故致20人死510伤 当局展开刑事调查

2010年07月27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混乱的事故现场
德国民众自发悼念。中间的牌子上写着“为什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外电26日报道,数据显示,德国杜伊斯堡市“爱的大游行”电子音乐节严重踩踏事故死亡人数已经升至20人,其中包括1名中国公民及其他多个国家的公民。另外,有超过510人在此次事故中受伤。

  据报道,德国警方26日晚证实,一名在踩踏事件中受伤的21岁德国女性在医院不治身亡,踩踏事件死亡人数升至20人。此外,还有500多人受伤,其中42人仍住院治疗。

  德国检方26日就此次踩踏事件进行立案,展开了刑事调查。虽然检方还没有指明该次事故的责任方,但音乐节主办方和杜伊斯堡市当局已经遭到了舆论的严厉谴责。

  德国《明镜》杂志刊文披露杜伊斯堡市当局在警方发出警告的情况下,冒着承办场地狭小,不够容纳足够多人,却仍然举办活动,而且没有建立完备的安全措施,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明镜》杂志指出,实际上现场只能容纳25万人,但节日当天确有多达140万人涌入,导致现场十分拥挤,失去秩序而混乱不堪。并且,整个会场通向外界的唯一通道是一条狭窄的隧道,人员大量涌入隧道造成堵塞,引发了踩踏悲剧,导致20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呼吁对此事展开详尽的调查 ,并用尽一切办法阻止类似的惨剧再次发生。德国主管安全和政策的内政部长也表示,通过这次杜伊斯堡音乐节踩踏事件,必须对所有在公共场合举行的大型活动建立严格的审查制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