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小城爆丑闻 官员领高薪震怒市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加州小城爆丑闻 官员领高薪震怒市民

2010年07月27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7月26日电 (记者 张炜)“市长辞职!议员下台!”近千名市民26日下午聚集在美国加州小城贝尔市的市政厅门前,向正在开会的市议员发出怒吼。

  市民的愤怒事出有因。贝尔市是洛杉矶县一个相对贫穷的小城,人口不足四万,居民以蓝领工人为主,九成以上为拉丁裔居民。《洛杉矶时报》上周披露该市几位主要官员年薪高得离谱,消息传出立即引起当地居民的极大愤怒。

  上周四,年薪高达78万多美元的市政经理罗伯特·瑞索在市民的声讨中被迫辞职,这位市政府高级雇员的年薪比奥巴马总统的年薪还要高出一倍多,更是当地居民年薪的数十倍。与此同时,年薪45万多美元的该市警察局长及年薪37万美元的市政副经理也被迫辞职。不过,按照当地法律和雇员合同,辞职官员每年领取的退休金仍有可能高达30至60万美元!

  愤怒的贝尔市纳税人没有就此罢休,因为该市市长和多位市议员的年薪高达10万美元,而加州其他小城市的市长和市议员月薪仅数百美元。

  迫于压力,26日下午六时,贝尔市议会开会讨论减薪问题。近千名市民聚集在市政厅门前,要求市长和市议员集体辞职。抗议者在会场内外发出嘘声,许多人高举标语牌,声称纳税人的血汗钱被无良官员“合法抢劫”,一些抗议者将高薪官员比作“硕鼠”或“肥猫”,抗议他们的自肥行为,有抗议者更是要求对高薪官员进行司法调查。

  在市民的怒吼声中,该市市长奥斯卡下午发表声明,声称自己在余下的任期不再领取一分钱薪水,而且不寻求连任。市议会当晚一致通过减薪决议,将市议员的10万元年薪砍掉九成多,每年只领取8000美元薪水。

  正在竞选加州州长的加州总检察长杰瑞·布朗今天举行记者会宣布,他已下令调查贝尔市高薪官员领取高薪是否合法,现已收集了雇员合同等数百份资料,经过调查分析后,将决定是否指控这些官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