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向联合国状告哥伦比亚“侵犯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向联合国状告哥伦比亚“侵犯行为”

2010年07月27日 13: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豪尔赫·巴莱罗26日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面,并指出哥伦比亚在美洲国家组织中的“侵犯性”指控,是导致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关系的主要原因。

  巴莱罗在向潘基文提交的一封信中说,哥伦比亚多项侵犯委内瑞拉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计划,导致委内瑞拉不得不与哥伦比亚断交。

  巴莱罗在信中说,委内瑞拉政府认为,哥伦比亚可能在美国政府支持下,向委内瑞拉发动百年来首次军事侵犯。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贝莱斯最近一次对委内瑞拉“没有根据”的指控,是一种具有侵犯性和战争企图的行为。

  他最后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希望即将于8月7日就职的哥伦比亚当选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能改变现任政府立场,通过对话方式与委内瑞拉政府重新建立外交关系。

  另据报道,委内瑞拉军方表示已于上周末向两国边境地区增派了约1000名士兵,这些增派军队目前尚未有特殊行动,只是加强边境军事部署以保卫国家。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本月22日宣布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关系,抗议哥方在当天举行的美洲国家组织会议上指控委内瑞拉境内有大批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人员。(记者何珊)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