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任驻华大使未赴任即指中国军事透明度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新任驻华大使未赴任即指中国军事透明度低

2010年07月27日 13:5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第一位以民间人士身份被任命为驻华大使的丹羽宇一郎昨天(26日)在东京出席就任送别会时表示,希望中国能够提高在军事方面的透明度。

  据日本“NHK环球广播网”7月27日消息,日本中日友好七团体昨天下午在东京的一家宾馆为丹羽举行了送别会,两国政界和经济界的有关人士约700人出席了送别会。丹羽在致辞中说:“有人对民间人士出任驻外大使提出质疑说,他能有所作为吗,能胜任吗?对于这些意见,我会铭记于心,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时时提醒自己。”鉴于中国近年来的国防费用不断增长,中国海军近期的活动也趋于活跃,丹羽接着表示,“中国已经不是一个弱小的国家,希望中国能认识到自己是一个对世界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大国。”,以此敦促中国提高军事方面的透明度。

  出席送别会的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致辞说:“日本的投资和技术合作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期待曾经担任日本经济界首脑的丹羽先生发挥自己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

  丹羽宇一郎将于本月31日前往北京正式就任日本驻华大使。(记者李宗泽)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