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指踩踏惨剧本可避免 亲历者:踩着尸体求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媒指踩踏惨剧本可避免 亲历者:踩着尸体求生

2010年07月27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24日发生在德国杜伊斯堡“爱的大游行”狂欢音乐节上的踩踏事故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0人,另有500多人受伤。

  本可避免的惨剧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就在有关部门着手对事故展开调查之时,德国媒体26日在报道哀悼活动时将矛头直指活动组织者和杜伊斯堡市政府,他们认为,惨剧本可以避免。

  德国一家报纸26日刊文题为,“音乐节踩踏惨剧就是‘等待发生’的事故”。他们质问为何火车隧道只有一个如此狭窄的出口。

  据悉,德国司法部已经开始对事故展开调查,除了大量德国青年在惨剧中伤亡外,还有来自西班牙、波斯尼亚、荷兰、澳大利亚、意大利和中国的年轻人在事故中丧生。

  德国警方发言人26日称,有关此次事故是如何发生的目前仍不清楚。根据一些目击者的描述,活动组织者在没有事先告知的情况下封锁了前往聚会地点的道路,,导致大量人群仍源源不断的涌入铁路隧道,奔往聚会地点。

  有媒体称,音乐节大游行活动现场最多可容纳25万人,但实际却涌入了近140万人。

  亲历者:“踩着尸体求生”

  德国各大报纸上近日满是目击者令人不寒而栗的描述和恐怖的记忆,他们亲眼目睹着自己的朋友被活活的踩死。

  22岁的汉纳•西蒙是一名护士,她向图片报描述称,当人群开始走出隧道,情况就变得紧张起来,人们开始尖叫并哭喊,一批批的人前赴后继的倒下,并发生踩踏。

  她说:“我奋力的爬起来以获得空间,一条腿几乎要被压断,周围的人都在大喊‘我快要死了! 快要死了’。”

  西蒙还向媒体表示,她看到一名失去知觉的男性扑倒在朋友的脸上,她不断的敲打他以让他能够恢复知觉。

  随来赶来的警察和安保人员将已经死去的人从隧道中抬了出去,我看见自己就躺在一具尸体上。

  西蒙说:“那些死去的人双眼圆睁,嘴唇发紫,我永远也忘不了这可怕的画面。”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得知惨剧后称,“这么多的年轻人来到这庆祝节日得到的却是死亡和受伤,我感到万分吃惊并很难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