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每年私刑处死200名"女巫" 逼其喝尿吃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每年私刑处死200名"女巫" 逼其喝尿吃粪

2010年07月27日 14:5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先驱太阳报》和《印度时报》报道,印度一个非政府组织慈善团体近日报告称,根据国家罪案办公室的统计数据,印度每年有200名女子以施巫术的罪名被私刑处死。

  专门为村民提供诉讼方面援助的慈善团体乡村诉讼和权利中心负责人称,大多数被杀害的“女巫”都是单身女子或寡妇,她们因土地或财产受到觊觎而被诬告。这些所谓的“女巫”被强迫在众人面前喝尿或吃粪便,然后被扒光衣服游街。印度境内每年有200名这样的“女巫”被私刑处死,更多的“女巫”被游街后因不堪受辱而自杀。

  在印度北部的恰尔肯德邦此类案件发生的频率尤其高,每年有大约50至60起。恰尔肯德邦的居民大多是贫穷的部落成员,曾有一个村子将5名女子扒光衣服游街,而在另一个村子,一名40岁的女子被她的邻居们用私刑杀掉。另外在安德拉邦、哈里亚纳邦和奥里萨邦,这样的案件也时有发生。

  过去15年来,印度共有超过2500名女子被以处死“女巫”的名义杀害。尽管许多地区都立法禁止这一类的私刑,但是相关法规很少得到贯彻,而且对这种残酷行为最严厉的处罚只有3个月的监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