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盟秘书长说调解哥委外交风波需要耐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盟秘书长说调解哥委外交风波需要耐心

2010年07月27日 15: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美洲国家联盟秘书长内斯托尔·基什内尔26日说,目前南美洲国家联盟正在积极调解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断交引发的外交风波,但调解工作需要耐心和认真倾听各方意见,草率行事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基什内尔当天和正在阿根廷访问的哥伦比亚当选总统桑托斯举行工作晚餐,深入讨论因哥委断交引发的风波和地区紧张局势。基什内尔在会谈后对媒体说,会谈成果非常积极,南美洲国家目前正在寻求解决危机的方法,希望哥委尽快通过对话缓和紧张关系。

  桑托斯26日结束对智利的访问后抵达阿根廷,当天早些时候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了会晤。根据阿外交部公告,克里斯蒂娜和桑托斯讨论了哥阿双边关系前景以及哥委外交争端等地区性议题。双方同意将共同采取行动,加强拉美地区团结。

  另据阿根廷外交部当天公布的消息,委外交部长马杜罗将于27日抵达阿根廷访问,并同阿总统克里斯蒂娜会面,就哥委冲突阐述委内瑞拉政府的立场。

  今年6月当选哥伦比亚总统的桑托斯将于8月7日正式就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先前曾表示,愿与哥伦比亚新政府重修两国关系,并考虑出席桑托斯的就职仪式。

  但是,哥伦比亚日前关于多名哥反政府武装头目藏身委内瑞拉的指责使得两国关系再度紧张。查韦斯于7月16日宣布,将不出席桑托斯的就职仪式。22日,委内瑞拉正式宣布断绝与哥伦比亚的外交关系。(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