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童戏水后猝死 系罕见恶性高温症惹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男童戏水后猝死 系罕见恶性高温症惹祸

2010年07月27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1名6岁男童上个月玩水后,突然大量出汗、心跳加速之后猝死,后来证实死因为恶性高温症,使得这项罕见的遗传疾病受到高度关注。

  住在佛州多拉山(Mount Dora)的6岁男童葛尔彻纳(Vincent Groetzner),6月14日在小水池玩水时曾跟大人抱怨脚疼,后来突然大量出汗、心跳加速,体温飙高到华氏107度(约摄氏41.67度),短短几小时内,器官衰竭,紧急送医仍宣告不治。

  医师证实,葛尔彻纳的死因为恶性高温症(malignant hyperthermia),这是罕见的遗传疾病。大多数患者都是在开刀或手术途中因为对全身麻醉产生反应而发病,但小小年纪的葛尔彻纳却是在户外玩耍时发病,使得这种疾病引发媒体高度关注。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现在许多医师开始对于葛尔彻纳为何突然发生恶性高温症展开研究,希望打开过去医学界不曾了解的谜题。

  美国恶性高温症协会(Malignant HyperthermiaAssocia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主席罗森柏格(Henry Rosenberg)指出,如果是手术过程中患者突然出现恶性高温症,医师都会施以药物,通常都可以挽回患者的性命,“但近几年来却听到越来越病例并不是因为全身麻醉而引起的,也不是发生于手术室当中。”

  罗森柏格表示,家长们如果担心子女可能有恶性高温症,碰到气候炎热时要特别注意小孩,如果家族当中曾经有人出现过对全身麻醉产生不良反应甚至死亡的前例,也应该告知家庭医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