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烟雾致50航班延误 下周三前不会消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烟雾致50航班延误 下周三前不会消散

2010年08月08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莫斯科8月7日电 (记者 田冰)因受周边火灾影响,莫斯科7日依然烟雾笼罩,空气污染严重。气象部门预测说,下周三之前笼罩在莫斯科上空的烟雾不会消散。

  莫斯科环境监测部门专家表示,目前莫斯科的生态状况正在继续恶化,空气污染水平“非常高”且呈增长趋势。数据显示,目前该市空气中一氧化碳浓度超过了最高容许标准的6.6倍,悬浮微粒超标3.2倍,氮氧化物超标4.5倍。

  另据俄气象部门预测,因受火灾和风向影响,下周三之前笼罩在莫斯科上空的烟雾不会消散。“数学模型显示,下周三风向才可能转为南风,周四转为西南凤,那时烟雾才可能会从市区飘散至东北部郊区。”

  此外,莫斯科下周依旧受高温影响,下雨基本无望,“即使有雨也是很小范围,况且伴随的雷电和大风只会让火灾局势更加恶化”。

  受烟雾笼罩影响,莫斯科地区能见度极低,莫斯科多个机场将近50个出港航班出现延误,另有30多个进港航班被迫转飞周边备降机场降落。

  俄紧急情况部国家紧急状态控制中心主任斯捷潘诺夫7日表示,目前俄部分地区火情已经好转,政府决定将消防力量转调其他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目前已增调1000人和200多支灭火机械赶赴莫斯科郊区火点昼夜奋力灭火。据悉,目前局势最严重、最复杂的是莫斯科州发生的多起泥炭火灾,目前仍有26处未扑灭。这也是导致莫斯科市区烟雾弥漫的主要来源地。

  斯捷潘诺夫同时表示,本周六仅莫斯科郊外的火灾数量就翻了一倍,而且主要是“人为因素”。据他解释,人们通常在周末到森林附近举行婚礼、各种周年纪念等庆祝活动或者度假,在燃放烟花爆竹或者进行烧烤食物时往往引发火灾等严重后果。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