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浓烟不散口罩热卖 高温致电扇价格涨数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浓烟不散口罩热卖 高温致电扇价格涨数倍

2010年08月08日 03:5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大火肆虐烟雾笼罩莫斯科

  梅德韦杰夫带头向灾区捐款;莫斯科迎来最严峻气候条件,部分航班被迫取消

  7日,俄罗斯森林大火继续肆虐,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带头向灾区捐款。同日,由大火引发的烟雾笼罩莫斯科,当地一些航班被迫取消或推迟。

  大火向莫斯科逼近

  截至7日,俄罗斯森林的着火点已达600多个,虽然扑救工作有所进展,首次实现扑灭火点多于新增火点,但火灾依然没有得到控制。美国媒体报道称,森林大火有向莫斯科逼近的趋势。

  面对火灾,梅德韦杰夫的发言人纳塔莉娅·季马科娃7日说,梅德韦杰夫以个人名义向灾民捐助35万卢布(约合1.2万美元),并呼吁全国各地民众积极捐款抗灾。季马科娃表示,总统已经带头捐款,预计其他政府官员会相继效仿。据悉,国家杜马主席鲍里斯·格雷兹洛夫和联邦委员会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已允诺向灾区捐款。

  卫生部门发健康警示

  森林大火还影响到了莫斯科城。从6日开始,莫斯科上空就出现了烟雾,7日烟雾不仅没有缓解,而且愈演愈烈。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一些“重灾区”能见度甚至小于200米。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莫斯科的风力不大,气温依然在35摄氏度以上,所以烟雾还将在莫斯科逗留几日。

  烟雾不散,莫斯科卫生部门官员对民众发出了健康警示。他们称烟雾中的一氧化碳浓度是正常天气的6倍,这是莫斯科有史以来最严峻的气候条件。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要求,居民外出要戴口罩,在室内要挂湿毛巾,以粘住烟雾中的粉尘颗粒,并且凝固气流。

  美警告公民暂缓赴俄

  烟雾还给莫斯科的交通带来诸多不便。在多莫杰多沃机场和伏努科沃机场,能见度只有300米。机场官员表示,这种情况下,不适宜大规模航班起降,所以多趟航班被迫取消或者晚点,不少航班转移到周边机场降落。谢列梅捷沃机场由于距离火灾地点较远,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但依然发生了航班进出港时间延误的现象。

  受火灾影响,前往俄罗斯的外地游客大幅下降。美国国务院7日警告,由于俄罗斯火灾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美国公民应“仔细考虑”前往俄罗斯的旅行计划。

  - 新闻链接

  浓烟不散莫斯科口罩热卖

  华商称高温致电风扇价格涨数倍

  在莫斯科的华人介绍说,近来由于莫斯科接连遭遇高温和浓烟,导致莫斯科城内口罩热卖,电风扇的价格也猛增数倍。

  来自福州的陈女士在莫斯科从事服装生意,她抱怨说由于火灾浓烟造成的影响,莫斯科的能见度很低,居民出门不得不戴口罩,商场里的口罩卖得特别好。“我昨天去买口罩,店家和我说货卖完了。现在随便到莫斯科街上走一走,很多人都带着口罩,烟雾太大,口罩早已卖脱销。”

  去年“一只蚂蚁”商场事件发生后,陈女士和不少华商转移到莫斯科商贸城。陈女士说,由于最近天气太热,所以商贸城里出售的电风扇价格猛涨。“这些天天气一直很热,电风扇的生意当然好了,以前20多美元一台,现在可以卖到80美元。很多华商都忙着从国内进货。”

  在莫斯科西部地区从事餐馆生意的华人李先生则对记者说,由于烟雾大,这个周末很多莫斯科居民都驱车赶到郊外的别墅避暑“躲烟”,出城路上随处可见车队长龙。

  采写/本报记者 张乐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