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四年来首次出席古巴人大特别会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斯特罗四年来首次出席古巴人大特别会议

2010年08月08日 04: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7日出席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特别会议。这是2006年卡斯特罗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后,4年来首次在古巴人大会议上出现。

  当地时间7日上午11时,当身穿橄榄绿军装的卡斯特罗在贴身护卫搀扶下走进会场,全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记者在现场看到,人大代表们一边有节奏地用力鼓掌,一边整齐划一地高喊:“菲德尔!菲德尔!”掌声持续了三四分钟,直至古巴国歌奏响。

  卡斯特罗表情严肃,站在讲台前发表了约15分钟的讲话。之后,卡斯特罗听取了在场人大代表们的发言,并回答代表提问。卡斯特罗说,对他来说,出席此次人大特别会议十分重要。另外,卡斯特罗特别谈到,此次允许外国媒体现场报道此次人大特别会议,是为将会场的声音传播到全世界。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也出席了此次特别会议。但劳尔没有发表讲话,多数时间在认真做笔记。

  自2006年7月卡斯特罗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之后,近4年不曾在公共场合露面。而自今年7月7日起,卡斯特罗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续9次公开露面。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本已于本月1日结束。但应卡斯特罗要求,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7日增开此次特别会议,就国际形势重大议题展开讨论。

  本月13日,卡斯特罗将满84岁。2008年2月,菲德尔·卡斯特罗将国家最高领导权移交给劳尔·卡斯特罗,但仍担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同时担任古巴人大代表。

  (记者党琦 王沛)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