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卡斯特罗4年来首次出席古巴人大会议并讲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老卡斯特罗4年来首次出席古巴人大会议并讲话

2010年08月08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哈瓦那消息: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菲德尔•卡斯特罗当地时间7日出席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古巴人大)特别会议并讲话,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菲德尔•卡斯特罗此次身着传统绿色军装出现在古巴人大会议现场。出席会议的官员高喊“菲德尔万岁”并致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十多分钟的讲话中重点探讨国际形势。他表示担心伊朗将可能遭到来自美国和以色列的核攻击,他还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不要发动核战争。

  菲德尔•卡斯特罗在此次讲话中没有提及美国和古巴的关系,也没有涉及国内经济问题。

  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妻子达莉亚•索托当天也罕见露面。现场视频显示,她站在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身旁,倾听他进行演讲。达莉亚•索托此前极少出席公开活动。

  菲德尔•卡斯特罗2006年7月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后,就把大部分权力移交给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这是他4年来首次出席古巴人大会议,虽然精神状况不错,但仍需贴身护卫搀扶。

  现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的劳尔·卡斯特罗当天也出席了会议,但他没有发表讲话,而是认真听他的哥哥演讲并做笔记。

  古巴人大会议本已于本月1日结束。但应卡斯特罗要求,古巴官方于7日召开此次人大特别会议。古巴电视台特别进行了现场直播。

  有古巴官员对菲德尔•卡斯特罗能够出席古巴人大会议感到“非常骄傲”;也有不少古巴民众对此表示很欣慰。

  菲德尔•卡斯特罗本月13日将迎来84岁生日。他7月以来多次公开露面,包括视察政府机关等机构、会晤高级官员等。他此前一般通过撰写专栏等形式,对最新时事发表个人看法。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为古巴的国家最高权力机关,享有修宪和立法权,每届任期5年,每年举行两次例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