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火燃烧近50万英亩土地 浓烟笼罩克里姆林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大火燃烧近50万英亩土地 浓烟笼罩克里姆林宫

2010年08月08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俄罗斯紧急事务部号召志工加入灭火行列,以协助扑灭莫斯科周围的泥煤地和森林火灾。

  莫斯科政府记录单位的官员史米尔诺娃说,“根据我们记录,莫斯科7月份有1万4340人死亡,较2009年7月多出4824人”。

  灭火人员正极力阻止火势向莫斯科延烧,而目前克里姆林宫和圣瓦西里教堂等地标性建筑物,已笼罩在有刺激性的浓烟中。至于行人都戴上了口罩,在路上吃力行走。

  由于莫斯科机场的能见度降低到350公尺,现已有多达140个航班取消或延后。市内空气的一氧化碳含量已增加到最高安全值的4.8倍,直到入夜才稍微降低。

  卫生部劝告民众留在室内,减少身体活动,若要外出须戴口罩。

  当局并警告,火灾可能会使莫斯科南方和西方1个地区的辐射污染再活化,该地区1986年曾受到切尔诺贝利核灾变影响。

  火灾一共危及数十座苏联时期兴建的设施,军队已出动,将莫斯科四周军事基地的火炮和飞弹撤走。当局并对萨洛夫(Sarov)面临的危险发出警告,这座对外封闭的城市是俄国核子研究总部所在地。

  俄核机构表示,这座设施的所有放射性和爆炸性物质都已撤出;紧急事务部则向民众保证,情况已在控制下。

  火势仍在将近50万英亩的范围内燃烧,美国太空总署(NASA)在太空拍摄的照片都能看到大火烧出的烟雾。太空总署说,这阵烟雾有时会深入平流层达6英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