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称泰房地产泡沫尚未显现 出现供大于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机构称泰房地产泡沫尚未显现 出现供大于求

2010年08月18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8月1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房地产泡沫曾是1997年泰国金融危机的重要导火索,泰国有关研究机构告诫,尽管与当年相比,目前泰国房地产泡沫尚未达到危险的程度,但仍有值得关注的因素,特别是宏观经济环境和利率走向。

  房地产近来再度成为泰国热点话题,原因是房地产市场出现供过于求的状况,大量竣工住房积压滞售。泰国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经调查评估后发现,至今年6月底,市场待售住宅计有约98748个单位,与上年底水平接近,其中待售公寓约26000个单位。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商仍在持续不断地推出新的公寓楼盘,新开发商也不断涌现。该中心预估,今年之内还将有80000至89000个住宅单位推出。

  该中心认为,购房者在购房时必须考虑实际需要,并综合考虑楼盘开发商的可靠程度、住房质量和形式、轨道交通系统规划的明确性以及与还款能力相适应的住宅价格等诸多要素。

  该中心劝诫购房者,目前房地产市场竞争激烈,楼盘众多,选择空间很大,购房者应有充足的时间去挑选满足自身需求并与分期付款能力相适应的住房。

  此外,投资购房者则可能要更多考虑成本效益和长线投资回报率,因为短线投资受到房地产市场波动变化快的因素制约,尤其是房地产行业面临比过去更复杂的经营环境,如经济金融形势波动大、政局不确定性以及世界经济复苏仍不稳定等。

  该中心分析,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得到在6月终止的政府刺激房地产政策的助推,购房者赶在房地产优惠措施终止前作出购房决定或办理过户手续,因此上半年也是金融机构拓展房屋贷款市场的良机。

  今年上半年,泰国金融机构为客户推出了形式多样、利率不同的房贷产品,供客户根据自身需求和还款能力来选择,并提供五花八门的增值服务以吸引客户。泰国银行的报告显示,今年前6个月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未偿余额为18400多亿泰铢,同比增长11.5%,增幅也高于去年全年的7.6%。

  该中心预期,由于购房需求已在上半年大量被吸收,国内政局仍存在不确定风险,世界经济复苏稳定性仍存在较大波动,加上房地产市场缺乏房地产优惠措施的支持因素,同时多家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开始上调,今年下半年金融机构房屋贷款将面临挑战。

  尽管存在对房地产市场泡沫及其后果的担忧,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房地产开发商和金融机构已经能够更好地管理风险和研究市场,开发商会小心谨慎、量力而行地进行投资,而目前市场积压房地产数量也低于1997年前的水平,行业内的问题尚未严重到导致类似当年危机的衰退状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