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称未来几十年或25年内人类能找到外星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科学家称未来几十年或25年内人类能找到外星人

2010年08月18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8日报道,外星人是否真实存在,始终是个谜题。最近一名专门找寻外星人的天文学家表示,依据当前科学技术的发展,科学家不会花太长时间才找到外星讯号,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十年或者25年内就能发现外星人存在的迹象。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智慧生命搜寻计划协会天文学家塞思.肖斯塔克(Seth Shostak),曾在日前召开的SETIcon讨论大会上认为,他利用公式推算后发现,人类发现外星人的机会已经来到。

  肖斯塔克说明,他这项结论,是基于德雷克公式推算出来的。该公式是由,智慧生命搜寻计划协会先驱弗兰克.德雷克(Frank Drake),依据人类可能交流到的外星文明数量计算的。

  德雷克公式计算了许多因子,其中包括:星系形成的恒星速率、可能拥有行星的恒星、适宜生存的行星、行星上形成生命体的百分比、形成高等智慧生命的百分比、拥有向太空传播信息的高科技技术的外星文明以及传播至太空的信号的时间长度。

  肖斯塔克指出,依据当前科学的发展,人类不会花太长的时间就能找到外星讯号,并有可能在未来几十年或者25年内就能发现外星人存在的迹象。目前,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正在建造一部艾伦望远镜,预计该望远镜数组将于2015年开始完全运行,它能够扫描数十万颗恒星,并有效探测外星生物的讯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