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现6米长巨头鲸 见到镜头会微笑吐泡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地中海现6米长巨头鲸 见到镜头会微笑吐泡泡(图)

2010年08月18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摄影师抓拍巨头鲸“傻笑”瞬间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8日报道,英国海洋生物学家,近几日在地中海直布罗陀海峡(Estrecho de Gibraltar)发现了数头巨头鲸,之后就赶紧派人进行跟踪研究。研究人员与摄影师潜入水中与这些庞然大物亲密接触时,发现有些巨头鲸见到镜头会微笑,或者是吐起泡泡,模样相当逗趣。

  地中海直布罗陀海峡这次出现罕见的巨头鲸,让许多学者相当兴奋,并赶紧带团去当地研究。当摄影师凯斯勒正在调整拍摄角度时,发现一头成年巨头鲸正在向他游来,近看感觉像在傻笑一般可爱,但其实它是在观察这些人类是否具有威胁性。

  据了解,这种大约20英尺(约合6米)长的巨头鲸,有着相当锋利的牙齿,而且性情相当不稳,可能在下一秒就会有攻击性。英国学者摩尔表示,“一些巨头鲸来到镜头前,就开始吐泡泡并发出响声,很明显,牠们警戒心相当高,如果没有保持一定的尊重,牠们可能就有攻击的行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