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拟解散所有私人保安公司 美国称限期太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拟解散所有私人保安公司 美国称限期太紧

2010年08月18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援引外媒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宣布,要在四个月内解散境内全部私人保安公司。不少美国官员表示,四个月限期太过紧迫,他们对卡尔扎伊的举动感到吃惊。

  报道称,驻阿富汗的美军和援助机构大多聘用保安公司,仅美军部队就聘有约1万9000名保安,为各类行动和设施提供安全保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说:“四个月限期太过急促。我们认为私人保安公司仍有必要。”

  北约部队负责保安公司事务的布尔准将也表示,美军支持卡尔扎伊解散私人保安公司,但解散时间应依据治安状况,以及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能力制定。她说:“阿富汗军警还不能提供安全保障,私人保安公司正在弥补这一缺陷,他们的工作非常重要。”

  卡尔扎伊此前就表示,要整编国内安全力量,将它们全部置于政府控制下,但他先前提出的期限是2011年底乃至2014年。如今他提出四个月内解散保安公司,这似乎是在向美国提出新挑战。一些驻阿富汗的美军军官认为,卡尔扎伊此举在于赢得更多谈判筹码,美军司令彼得雷乌斯现在必须付出更艰辛努力,才能把卡尔扎伊劝说回原来立场上。

  目前,共有52家保安公司在阿富汗运作。不少公司确实劣迹斑斑,有阿富汗官员抱怨,这些公司行事鲁莽,无视当地法律。连美军都承认,一些公司需加强管理,对员工进行更好培训。

  除外国企业外,一些阿富汗政府高官亲属也开办有保安公司,其中包括卡尔扎伊的两个侄子。卡尔扎伊的发言人奥马尔在宣布决定时称,解散令适用于全部私人保安公司,并不仅限于外国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