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向巴基斯坦贷款九亿美元用于灾后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银行向巴基斯坦贷款九亿美元用于灾后重建

2010年08月18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世界银行准备向巴基斯坦贷款9亿美元,帮助遭受严重水灾的巴基斯坦进行重建。

  官员说,受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这一毁灭性洪灾影响的人多至20亿,死亡人数也已经达到2000。

  但是联合国说,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洪灾的援助太缓慢,到目前为止只拿到了紧急救援所需的4亿6千万美元中的三分之一捐款。

  巴基斯坦驻英国的高级专员说,可能需要五年时间和150亿美元,才能使巴基斯坦从灾难中恢复过来。

  他还警告说,如果不能提供足够的救灾和重建援助,可能导致该地区的极端主义分子增加,造成更大的不稳定。

  现在世界银行的发言人说,世界银行的资金将通过重新规划的项目来重新分配,并把它作为重点项目,让资金立即到位。

  卫生专家已经发出警告,包括霍乱在内的流行病可能在无家可归的难民中迅速蔓延,350万儿童处于危险之中。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部门的官员说,由于水传播的疾病和食品短缺,巴基斯坦可能面临第二波死亡高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此前在视察巴基斯坦洪灾灾区后说,破坏情况让他感到“撕心裂肺”的震惊,还说他从未见过如此惨重的灾难。

  潘基文再次呼吁世界各国加快对巴基斯坦的援助,强调当地急需药品和临时住所等物资。

  联合国现在只收到约三分之一它呼吁的捐助款,其中美国给出的最多,其次是英国。

  援助机构把援助资金短缺归咎于巴基斯坦的“形象赤字”,因为捐助者担心,他们捐献的资金可能被挪到该国极端主义组织的手中。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信德省的对立政治团体正在相互指责,说对方为了自己的镇子和财产免于水灾而在堤坝上决口,把洪水转移到其它镇上。

  此外,据报道,该地区许多堤坝决口是为了转移洪水,不让当地的军营遭洪水淹没。

  在巴基斯坦的邻国印度,总理辛格已经承诺,将拿出更多援助款,帮助印控克什米尔的偏僻山区拉达卡省受水灾影响地区的重建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