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机器人宇航员问世 今年登陆国际空间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首个机器人宇航员问世 今年登陆国际空间站(图)

2010年08月18日 10: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机器宇航员将与人类宇航员协作或代替人完成如太空行走等危险作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全球首个机器人宇航员研发成功,可能于今年登陆国际空间站,并与那里的人类宇航员们一起工作。

  这个名叫“Robonaut 2”的机器人宇航员是由美国宇航局和通用汽车公司联合开发设计的,它全身装备各种各样的感应器,并有一双灵活的手。它将与人类宇航员协作或代替人完成如太空行走等危险作业。其设计者表示:“Robonaut 2可以和其他人类宇航员一样使用相关工具,执行国际空间站驾驶操作任务。”

  据悉,今年11月1日,“Robonaut 2”可能将登陆国际空间站,帮助人类宇航员完成一些复杂作业,以节省人手和时间使空间站的宇航员可以从事其他太空研究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