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反对党党魁称要警惕中国国企在澳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反对党党魁称要警惕中国国企在澳投资

2010年08月18日 12:43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反对党自由党领袖托尼•艾伯特17日在全国记者俱乐部发表竞选演说时对选民警告说:澳大利亚应该当心中国国有企业的投资。

  在这场全国电视直播演讲中,艾伯特表示,他非常担心外国主权财富基金购买澳大利亚企业的股份。有评论认为,艾伯特的说法代表了整个反对党联盟的观点。艾伯特同时称,他并不是指有必要改变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对于外国投资的规则。“我们欢迎外国投资,我们欢迎中国的对外投资,但是要适应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规则。”

  分析人士认为,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外国投资,尤其离不开中国的投资。这不是哪个政党的看法,而是事实。在金融危机中,澳大利亚经济不但未受到重大打击,反而在整个西方经济中率先走上复苏道路。澳大利亚执政党在竞选中也常常把这一点挂在嘴边,作为政府的成就炫耀。这一成就从何而来?澳大利亚矿业集团曾说过,归功于中国投资的拉动。▲(本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李景卫)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