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审囚录像曝光 揭露海外秘密监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中情局审囚录像曝光 揭露海外秘密监狱

2010年08月18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美国中情局秘审恐怖嫌疑人录像被曝光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摩洛哥一个秘密监狱的审讯录像日前曝光,审讯对象就是9/11恐怖袭击事件策划者之一拉姆兹•比纳尔什布(Ramzi Binalshibh)。

  这盘录像带被发现放在中情局一个桌子下的箱子中,录像揭示了一些外国政府在关押和审讯恐怖主义嫌犯方面给美国提供了帮助。

  这些资料记录了比纳尔什布在2002年接受审讯的过程。录像带中并没有显示残酷的刑罚。不过此次曝光的共两盘录像带和一盘录音带被认为是仅存的在秘密监狱中录制的资料。

  如果这些资料浮出水面,随之将曝光摩洛哥在美国反恐行动中的角色。在美国的反恐计划中,美国当局授权中情局把恐怖分子关押在秘密监狱里,并把他们转移到其他国家。

  据悉,这座监狱由美方出钱修建,由摩洛哥方面管理,是中情局全球秘密监狱网络中一环。出于安全考虑,中情局从未公开设立秘密监狱的国家名单。

  摩洛哥先前从未承认境内存在美方的秘密监狱。对于刚刚曝光的审讯录像事件,摩洛哥政府没有作出回应。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