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火灾打响最后歼灭战 莫斯科告别酷暑喜迎雷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火灾打响最后歼灭战 莫斯科告别酷暑喜迎雷雨

2010年08月20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8月19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9日宣布,目前俄境内火灾面积锐减为11200公顷,火情完全稳定。受西北方向波罗的海气旋影响,莫斯科市民终于告别数月酷暑,气温开始回落并喜迎降雨。

  俄紧急情况部国家紧急状态控制中心负责人斯捷潘诺夫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俄全境扑灭了290起总面积近1万公顷的火灾,中央联邦区和伏尔加河沿岸区火情已完全稳定。数据显示,与18日相比,中央联邦区和伏尔加河沿岸区火灾面积已从8000公顷降至1600公顷,锐减6400公顷。

  目前莫尔多瓦共和国境内火灾已完全扑灭,下诺夫哥罗德州火灾面积减少3600公顷。梁赞州、弗拉基米尔州和马里埃尔共和国分别减少2500公顷、51公顷和105公顷。莫斯科州火灾面积降至7.5公顷。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火灾面积减少近150公顷。

  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19日说,莫斯科郊区大火将在22日之前全部扑灭。他将向俄总统建议取消上述各地区的紧急状态。

  另据俄紧急情况部专家表示,布良斯克州发生的火灾未对当地核辐射状况造成影响。在绿色和平组织代表、新闻媒体和当地议员在场的情况下,该部工作人员对两处核污染区进行了现场检测,数据显示当地核辐射水平正常。

  此外,在饱受近两个月的异常高温干旱天气之后,莫斯科地区气温19日开始回落,市区最高气温为22度,比昨日骤降10度,并迎来雷雨阵风天气。气象部门预计,20日莫斯科将再次出现阴雨天气,气温将进一步降至13度至17度。今后一周气温则维持在20度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