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放宽外汇管制 马币汇率大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放宽外汇管制 马币汇率大涨

2010年08月20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8月19日电 (记者 赵胜玉)由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放宽外汇管制,激励马币汇率19日大涨,马币兑美元汇率一度上涨至3.1273令吉(兑1美元)价位,创下13年来新高。

  据悉,这也是1998年,马币和美元挂钩前的最高水平。

  此间经济学家大胆预测,马币在未来两年内将升破3令吉大关,攀至1美元兑2.80令吉价位。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18日宣布,允许商家以马币用来进行贸易结算,而中国也宣布将在银行外汇市场,开办人民币、马币交易,这已激励令吉币值走高的力度。

  此间专家表示,国行此举的确有利马币持续走强,也反映马来西亚经济表现强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