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表示欧盟海豹产品禁令是对加拿大公然歧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珀表示欧盟海豹产品禁令是对加拿大公然歧视

2010年08月20日 0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8月19日电 (记者 赖海隆)加拿大总理哈珀19日在此间措词强烈地表示,欧盟关于海豹产品的禁令是对加拿大海豹工业,以及对工作辛苦、收入微薄的猎海豹业者的公然歧视。

  哈珀说,从事捕猎海豹的人与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并没有什么不同,虽然他们生产的是动物产品。一些国家不顾实际情况,以这种方式来对待他们是一个耻辱。

  哈珀说:“我们强烈反对欧盟这项决定,并将继续捍卫我们的海豹产业。我们已经向世贸组织提出上诉,寻求在世界其他地区进行海豹产品交易的机会。 ”

  加拿大早年通常有数以千计的猎人积极申请在大西洋地区捕猎海豹的执照。不过,由于经济衰退和暖冬引起的冰面减少等各种因素的影响,申请执照的猎人也逐年减少。政府有关官员透露说,今年到目前为止只有数百人申领执照。

  据知,加拿大销往欧洲的海豹产品总值约为250万加元,而这其中的90%是销往俄罗斯。俄罗斯并不受欧盟禁令的约束。

  因此,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述,及因此展开的调查费用,可能比欧盟的禁令所带来的损失更高。但有政府官员认为,加拿大政府所反对的是这一禁令所奉的准则,以避免成为影响加拿大其他产品的一个先例。此前,有关生长激素和转基因产品牛肉的禁令也因加拿大政府的类似抗议而取消。

  加拿大联邦渔业部长盖尔•谢伊在今年3月表示,政府与业界合作,生产海豹油、海豹肉等多样化的海豹产品,甚至在进行将海豹心脏瓣膜移植到人类的可行性研究。此外,加拿大政府还在探索新的市场,比如中国的市场。

  据知,欧盟议会于去年7月通过的禁止海豹产品进口的禁令将于今年8月20日正式生效。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