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拟在全球建143所"法兰西学院"提升文化传播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拟在全球建143所"法兰西学院"提升文化传播力

2010年08月20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法国政府最近决定将世界各地的法国公立语言文化类学院置于其外交部的管辖下,作为“法兰西学院”进行重组以提升其文化传播力。面对各国提升“软实力”的举措,法国政府也决定采取行动。

  法国于19世纪设立的民间组织“法语联盟”目前在135个国家开设了968个语言教育基地,在文化传播方面拥有悠久的传统。法国政府在加强与“法语联盟”合作的同时,未来5年将投入1亿欧元预算。预计重组后“法兰西学院”的数量将达到143所,遍布94个国家。法国议会还为此通过了相关法令。

  法国外交部表示,设立“法兰西学院”的主要目的是介绍文化、法语教育、思想及知识普及这三方面。在各国除了要承担语言教育和法国音乐、电影、文学等文化产业振兴外,还要打造和平、人权、民主主义等法国价值观的传播基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