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泽一郎出席鸠山派研修会 考虑自身出马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小泽一郎出席鸠山派研修会 考虑自身出马问题

2010年08月20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身边人士19日透露,小泽正在考虑是否亲自出马参加9月举行的民主党代表选举。小泽将慎重判断舆论及党内对于自身政治资金问题的看法,预计最早将在下周做出最后决定。当天傍晚,小泽参加了在长野县轻井泽町召开的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派的研修会。小泽致辞时呼吁全党团结一致,但是并未直接提及党代表选举对策。

  对首相菅直人持批判态度的小泽及亲信议员等多人参加了研修会。据鸠山方面透露,约有150人出席。此次研修会聚集了三分之一以上的民主党议员,在9月1日发布民主党代表选举公告之前,可能会增加对现任政权持批判态度的人数,加速推举候选人以对抗菅直人的步伐。

  小泽致辞时表示:“为了不辜负国民的期望,大家互相团结共同努力吧”。

  据小泽身边人士透露,小泽对于菅直人推行修改政权更迭时的竞选纲领流露出不满,对维持政权感到危机。另一方面,小泽又比较介意资金问题及舆论的不支持,现阶段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出马。

  如果获得党内多数派的支持,出马也是一个选择,小泽此次参加研修会也旨在弄清党内形势。但是党内依然有很多人认为,检察审查会将在近期就资金问题作出表决,所以小泽出马依然比较困难。

  研修会由两部分组成。前半部分在酒店内举行专家演讲会,后半部分在附近的鸠山私人别墅举行恳谈会,小泽和民主党参院议员会长舆石东等也出席了会谈。

  鸠山在恳谈会上呼吁:“在出现众多混乱的时候,重要的是返回起点。如果团结一心采取行动,光明会再次照亮未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