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全国高中统考 学生用手机作弊现象普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全国高中统考 学生用手机作弊现象普遍

2010年08月20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手机在柬埔寨全国高中统一考试的考场上,成为了考生的作弊工具,而且这种作弊现象已越来越普遍,有些考生甚至贿赂教师,让他们把手机带进考场内,以便向外界求救。

  10多万名柬埔寨考生在上月参加了全国统考,为了严防考生作弊,当局出动了警察在考场外站岗,以防止考生的亲戚,通过手机把答案告诉考生。

  但考生们还是想尽方法作弊,好些学生坦言,他们在考试前贿赂教师,以便把笔记偷带入考场内,并在作答时查看答案。据说,也有教师甚至在校外预先出售答案卷。

  据一名考生透露,他曾以30美元贿赂教师,要他们在两天半的考试期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学生公然作弊的行为视若无睹,甚至还为学生把风,避免让监考员发现。

  其他学生也表示曾出钱收买教师,以便在考场内使用手机拨打电话给亲戚,帮忙作答。

  金边居民维坚上月在妹妹会考时,就站在学校外头,通过手机把答案告诉妹妹。他说:“如果不这么做,万一考不及格,怎么办?我们已经花了这么多钱付学费和补习,还有交通费,也花了很多时间准备。”

  一名不愿具名的女学生说:“除了互抄答案作弊外,我身边其他考生甚至打手机到外面求救。碰到有人手上有答案卷,一些学生就会用手机摄像机把答案拍下来,然后发送给其他同学。”

  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主席龙春说,会考期间作弊和贿赂的行为相当普遍,但今年的情况似乎更加严重。教师薪水过低,是导致问题恶化的原因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