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战美国士兵故事:来时18岁 走时已25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战美国士兵故事:来时18岁 走时已25岁

2010年08月20日 10:07 来源:中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19日凌晨,最后一批美军战斗部队乘坐装甲车跨越了伊拉克与科威特的边境,撤离伊拉克。按照美伊安全协议,驻伊美军的战斗任务将于本月31日全部结束,其余所有非作战人员将于2011年底撤出。

   目击:坐装甲车到科威特

  据悉,最后一批撤离的驻伊美军战斗部队是美军第二步兵师第四斯特赖克旅的一部分,该旅来自美国华盛顿刘易斯堡训练基地,拥有4000名官兵,因出入伊拉克乘坐的是斯特赖克装甲车而得名。据了解,第四斯特赖克旅的4000名官兵中有一半人与绝大部分驻伊美军一样乘坐飞机离开了伊拉克,而另一半人则是乘坐装甲车通过陆路离开。这些陆路撤离的人被分成数批,每4天有一批人夜行撤退,通过一条500多公里长的高速公路抵达科威特。

  该旅的一名发言人称,这支部队仍有300多名成员留在伊拉克,待完成最后的行政及后勤任务后,于19日晚些时候乘飞机离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士兵:终于出来了

  士兵卢克18岁时乘悍马进入伊拉克,而7年后,他已经是一名陆军中士。卢克说:“我还记得2003年用迫击炮攻击伊拉克城市纳贾夫后,整夜不能入眠的情景,整个天空都是炮灰的颜色。”

  卢克说,等他回到华盛顿后,他就不再坐装甲车了,有一辆哈雷摩托车停在家里等着他。

  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战士们并不是“回家”,而是开向了科威特方向。抵达科威特后,卢克安静地站在装甲车旁,他说:“我们终于出来了,让我们忘记这场战争。”

   后续:5.6万人留下支援

  根据美伊安全协议,驻伊美军的全部战斗部队将于本月底撤出伊拉克,其余约5.6万名非作战人员将于2011年底从伊拉克全部撤出。

  从今年9月1日起,美军在伊行动代号也将随之发生改变,由“自由伊拉克行动”更名为“新黎明行动”。留守的美军非作战人员将执行训练当地安保部队以及为其提供支持的任务。(据新华社 )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