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祖拉和日语"宅"正式被收录进牛津英语词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呜呜祖拉和日语"宅"正式被收录进牛津英语词典

2010年08月20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牛津英语词典》修订版于19日面市。新收录的约2000多个单词包括了日语“hikikomori”(宅)以及在南非世界杯上当地加油助威的民族乐器“Vuvuzela”(呜呜祖拉)等新词。

  此次出版的是《牛津英语词典》第三版,共收录了2000个新的词汇和短语。

  日本共同社称,“hikikomori”(宅)一词作为英语单词被收录,是由于在欧美地区,年轻人的“hikikomori”本身尚未像日本一样成为社会问题,因此英语中没有贴切表达此意的单词。

  也有观点认为,网络游戏和动漫等这些日本的非主流文化和“hikikomori”概念上有重合之处。词典对“hikikomori”的解释是:极端逃避和社会接触,通常以年轻男性居多。

  以日语为词源的“御宅族”、“过劳死”、“拉面”和“海带”等单词收录进了第二版。

  另外,自南非世界杯上“Vuvuzela”(呜呜祖拉)大放光芒后,这个词开始在生活中频频出现。此次新版的牛津词典,及时地将这个词收入其中。

  其他被收录的新词包括:tweetup(微博客推特的使用者相互约见面)、cheeseball(起司球)以及turducken(特大啃,将无骨鸡填到无骨鸭肚子里,然后再填到无骨火鸡的肚子里)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