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美将派高官访朝 敦促朝鲜释放被扣美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美将派高官访朝 敦促朝鲜释放被扣美国人

2010年08月24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报道,华盛顿知情人士8月22日表示,美国国务院将在本周内发布消息决定派遣高层人士访朝,以敦促朝鲜释放扣留的美国人。

  该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当局为争取被朝鲜扣留超过6个月的美国人戈麦斯尽快获得释放,决定在最近几天内派高层人士访问平壤,最近美国还将这一立场告知韩国。” 同时他又补充道:“本周内,美国务院将发布高层人士的身份和访朝时间。” 另外,他还表示:“天安舰事件之后,美国在与朝鲜接触时都会慎重考虑韩国的立场,美国已向韩国阐明‘高层人士的作用将局限于争取戈麦斯的释放上,和即将采取的对朝追加制裁措施没有任何关系。’”

  据悉,可能被派至朝鲜的高层人士的人选中,有戈麦斯的故知、马萨诸塞州的联邦上议院议员约翰·凯利和具有丰富对朝接触经验的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德森。外交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务院讨论了上述两人以及前总统吉米·卡特、前国务卿梅德林·埃尔布莱特等4名人选。”

  美国称派遣高层官员访朝只有争取戈麦斯获释一个目的。但是,一旦访朝成功,天安舰事件之后的首次朝美高层接触可能会给韩半岛局势带来新的变数,因此也成为关注的焦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