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警方为处理人质危机不力辩护 称存在战略不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警方为处理人质危机不力辩护 称存在战略不足

2010年08月24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24日,菲律宾警方为他们花了10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处理香港人质劫持危机进行辩护,但同时承认存在一些战略上的“不足”。

  香港康泰旅行团巴士在菲律宾遭枪手劫持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造成8人死亡,7人受伤。有报道称,菲律宾警方在此次人质劫持事件中的处理方式遭到了猛烈抨击。菲警方被指拖延处理人质危机的时间,在处理危机上没有做好准备,导致事态向坏的方向发展,造成人员伤亡。

  但是,警方对此事进行辩解,马尼拉警方负责人利奥卡迪欧•圣地亚哥(Leocadio Santiago)称,他个人对于事件处理方式做出了正确决定。

  圣地亚哥在接受媒体菲律宾有线电视7台(GMA 7)采访时称,警方当时愿意通过谈判的方式解决问题,因为警方相信“劫持者当时仍保持着理智”。“但是当巴士司机逃脱并称劫持者开始杀害人质,警方决定到了强攻巴士的时候了”。

  当被问及警方是否遵循了正确的危机处理步骤时,圣地亚哥给出肯定回答称,“是的”。

  不过同时,警方也承认在处理此次时存在一些问题。圣地亚哥表示,“我们在处理能力和战术的使用上、所采取的方案上存在一些明显的不足,我们现在将就此展开调查”。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