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图应印度要求将克什米尔“划归”印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谷歌地图应印度要求将克什米尔“划归”印方

2010年08月24日 09:3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印度时报》8月23日消息,搜索引擎“Google”对其近来的地图进行了修改,修改之后的地图将克什米尔(全称“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全部纳入印度领土范围。

  报道称,Google的此举是应此前印度通信部部长的要求。此前,印度通信部部长曾致函,要求Google公司在地图上将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标为印度领土的一部分,并称,Google地图上此前关于印度的描绘违反了印度资讯科技法的第69A条和第79条。

  消息人士称,Google网站已经更改了其储存器中有关这一信息的数据,但是由于数据传输需要一定的时间,有些页面仍保留原来的版面。

  《印度时报》称,对于这一敏感的地区来说,Google此举“是正确的”。报道还称,Google此前将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划为巴基斯坦的一部分,但是招致了印度各阶层的强烈反对。

  “克什米尔”是“查谟和克什米尔”的简称,被用来泛指包括克什米尔谷地、查谟、蓬奇、吉尔吉特、俾路支斯坦和拉达克的广大地区。克什米尔地区由两个国家分治:巴基斯坦控制了西北部地区(自由克什米尔和克什米尔北部地区),印度控制了中部和南部地区(查谟-克什米尔邦)。巴基斯坦将整个克什米尔地区视为有争议的领土,而印度则援引其宪法证明克什米尔地区为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