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工程师造脚踏式潜水艇 可潜至水下6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工程师造脚踏式潜水艇 可潜至水下6米(图)

2010年08月24日 09:3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新型的潜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年头,拥有私人飞机和私家游艇的富人已算不上是新闻人物了。不过,如果你能开上一台属于自己的潜水艇,想必会引来无数人艳羡的目光。日前,法国的工程师们瞄准高端市场,设计出了一款便携式“迷你潜水艇”,它新奇的外形不禁让人想起了《007之铁金刚勇破海底城》中邦德的新式“座驾”。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法国工程师斯蒂芬·罗森与他的搭档们上周在法国蓝色海岸水域展示了他们的新发明———脚踏式潜水艇。这款潜水艇外形通体黄色,采用流线型设计,长约3.5米,准乘1人。

  潜水艇有两个与脚踏板连接的螺旋桨,驾驶员通过对脚踏板的作用力来带动螺旋桨,从而为潜水艇提供动力。如果驾驶员状态良好,这艘小型潜水艇可以达到时速8公里,并可到达水下6米的深度。

  罗森称:“我曾经用脚踏板来控制飞机在空中飞行,也曾经在水下骑车,如今我在水下可以用脚踏板来开潜艇了。”

  在这次公开展示中,迷你潜水艇成功潜行了1小时,其间完全依靠驾驶员用手和脚踏板操控。在潜水艇与外界彻底隔绝的状态下,驾驶员依靠氧气瓶和面具装置呼吸。据中国日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