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若伊拉克部队失败 将重新承担战斗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高官:若伊拉克部队失败 将重新承担战斗任务

2010年08月24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援引外电报道,驻伊拉克的美军的最高司令奥迪尔诺说,如果接替美军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彻底失败”,美军将会重新承担起伊拉克战斗任务,但他相信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美军战斗旅已在上周四黎明撤出,目前仍留在伊拉克的五万多名美军担负的是训练和协助伊拉克部队的使命。

  奥迪尔诺在巴格达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伊拉克军警部队镇压暴力的能力已越来越强,加上国内叛乱活动有所收敛,他们可在明年底美军全面撤出伊拉克后,肩负起保护伊拉克安全的责任。

  他说:“今天,我的评估是他们会做好准备,伊拉克部队会继续增强,他们越来越懂得如何策划任务,在执行任务方面的能力也提高了。”

  但万一局势转坏,奥迪尔诺不排除美军可能会重新在伊拉克执行作战任务的可能性。他说:“打个比方说,如果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任务彻底失败,政治领导出现分歧,导致部队分裂的话,我们可能出面干预,但相信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根据美伊签署的双边安全协议,所有美军部队必须在2011年底撤出伊拉克。不过奥迪尔诺接受CBS新闻节目访问时说,如果伊拉克提出要求,美军可能考虑在明年后继续留驻伊拉克。但他说:“这显然是要交由总统决定的决策。”

  至于美军是否已打赢了伊拉克这场仗,奥迪尔诺说:“要决定我们是不是有打赢,我看要等三到五年后,看伊拉克发展得怎样,才能定夺。”

  白宫官员说,奥巴马总统本周结束假期、回返白宫后,将会针对伊拉克议题发表重要演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