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战争游戏遭抨击 玩家扮塔利班大杀联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战争游戏遭抨击 玩家扮塔利班大杀联军(图)

2010年08月24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线上多人游戏模式,玩家可代入塔利班武装分子,大战联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一款即将推出的电视战争游戏,由于内容可让玩家扮演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战斗中射杀美英联军,因而在欧美引起争议。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霍理林获悉游戏内容后,感到“厌恶和愤怒”,直斥游戏“没品味”,而且打击英军士气,呼吁英国零售商停售。

  引起争议的游戏是美国艺电(Electronic Arts)预定10月推出的《荣誉勋章》,属于同名游戏系列的最新作。在游戏故事模式中,玩家会扮演联军特种部队,与塔利班对战;但在线上多人游戏模式中,玩家则可代入塔利班武装分子,在战场上大战联军。

  阵亡美军家属 斥不尊重

  霍理林在声明中称:“在塔利班统治下,孩子失去父亲,妻子失去丈夫。很难想像居然有人愿意扮演这种角色,与英军开战。”他又说,很难想像会有英国公民购买这款游戏。

  较早前,阵亡美军家属亦曾抗议该款游戏,批评游戏以最近的战争为题材,对阵亡将士极不尊重。“我的儿子不会重新开始(游戏中阵亡者可复活再战),他的生命已结束……这不是游戏。”

  有玩家试玩游戏后亦认为题材不太合适:“一个朋友的兄弟数周前在阿富汗阵亡,游戏令人感觉不舒服。战争在进行中,我们却因为杀死军人而获得奖励,这的确颇令人讨厌。”

  游戏商辩称 扮反派属平常

  不过,艺电发言人辩称,任何冲突都有敌我双方,玩家应有扮演不同角色的机会。“有人当兵,自然有人当贼,这是7岁小孩也习惯的事。在《荣誉勋章》多人模式中,自然需要有人扮演塔利班分子。”

  美联社评论指,在角色扮演游戏中,由玩家扮演反派角色已非新鲜事。例如《荣誉勋章》系列其他作品中,玩家就曾扮演二战时期的纳粹德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