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推出芯片身分证 登载个人资料还可当信用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推出芯片身分证 登载个人资料还可当信用卡

2010年08月24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顺应数码时代的潮流及需求,巴西人将从今年起办理电子芯片身分证,登载税卡、驾照、选举证和血型等资料。

  巴西政府的目的是,通过统一所有个人的相关资料去官僚化,并保障国民的身分安全,因为电子芯片身分证也将包含持有人的生物特征和指纹,类似葡萄牙的公民卡和目前智利正在实施的系统。

  司法部电子身分证管理委员会督导法维提(RafaelFavetti)表示,芯片身分证将具备使用多种公共和私人服务的用途,除了储存个人的生物特征资料,还可做为信用卡使用。 管理委员会将从本周起开会拟定电子身分证的确实作用,列入考量的3大问题包括公民权利、安全和隐私性。

  关于电子身分证的推出,各界反应不一。FGV基金会律师李奥纳基(Marcel Leonardi)担心的问题是,统一个人的资料虽然可帮助去官僚化,但一旦系统故障,也可能导致所有的作业停摆。 联邦警察国家身分验证所所长艾拉乌乔(Marcos Araujo)指出,电子芯片不会储存所有的资料,只是登载现行国民身分证上的资料和与其它资料库连结。国家科技信息研究所主席马蒂尼(Renato Martini)也表示,确保电子身分证的安全性是来自个人的生物特征,身分证上的姓名必须和指纹符合才行。 研究所只要求电子芯片须具备数码验证,类似允许使用网络投票服务的电子签名。 马蒂尼说,在电子化时代,所有的政府系统都转向数码化,但任何公民仍需藉由身分验证才可行使他们的权利。

  问题在于数码验证将令电子身分证成本变贵,一般身分证成本只要15元巴币(约8.5美元),数码验证却令成本提高至150元。所以巴西政府建议将数码验证做为另外付费的选项,随着采用人数的增加降低成本。 电子芯片身分证是联邦政府推出的计划,但由各州政府核发,除圣保罗、南大河和米纳斯吉拉斯(Minas Gerais)3个州外,其它州政府都已加入。巴西政府的目标是从今年起,9年内更新所有的国民身分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