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警方坦承处理失当 总统承诺调查失控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警方坦承处理失当 总统承诺调查失控原因

2010年08月24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24日报道,菲律宾离职警官昨天在马尼拉挟持观光巴士事件,最后以流血落幕,造成9名香港观光客不幸丧生,引来各方责难和批评,认为菲律宾当局和警方处理失当,中国政府更提出强烈谴责。菲律宾总统阿基诺3世和警方今天虽然对遇劫事件的处理方式提出辩护,但也承认,在处理过程中确实有缺失,包括让媒体实况转播整个过程。

  马尼拉警察指挥官桑蒂雅各布今早接受媒体访问。他承认,在此一事件中,警方在战术上确实有些“不足”。但他说,他的部属昨天让对峙情况持续超过10个小时之后,才攻上游览车的决定是正确的。

  桑蒂雅各布告诉GMA 7电视说:“警方愿意继续谈判,因为我们认为在那个时候,劫持者还是理智的。”

  他说:“但当司机逃出来,并说他已经开始杀害人质,现场指挥官才下令攻上游览车。”

  他说:“我们在能力和使用的战术方面,也就是使用的程序方面,看到若干明显不足之处,我们会加以调查。”

  他也承认,让媒体实况转播整个过程的作法可能不对。

  昨天,这名枪手不但可以接受电台访问,还可以收看巴士上的电视实况转播,让他得以掌握警方的行动。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昨天深夜亲自到康泰旅行团被挟持事件现场,了解情况,并召开记者会,为警方营救行动辩护。他也批评媒体全程直播挟持人质事件,让枪手洞悉警方的部署。

  阿基诺三世说,这次事件以悲剧告终,有8名无辜的平民丧生,让人失望。但他也为警方营救人质的行动辩护。他说,由于枪手曾经释放部分人质,使得当局一开始相信枪手会投降,但后来情况恶化,结果造成无法失控的情况。他说会调查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