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普天间问题飞行路线强硬拒绝日方要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就普天间问题飞行路线强硬拒绝日方要求

2010年08月24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24日透露,围绕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一事,美国政府曾向日方主张大幅改变飞行路线,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23日和美国驻日大使鲁斯会谈时提出希望维持以前日方说明过的线路,但遭到拒绝。

  美方在本月9日和10日的工作磋商中表示,美军使用两条V字形跑道进行目视飞行时的所经空域将比日方说明过的路线更靠近陆地。这样一来,美军飞机可能将造成更大噪音,给当地带来更大危险。

  北泽认为改变飞行路线会招致当地的反对,于是与鲁斯会面进行了直接谈判。鲁斯的拒绝代表了美方的强硬立场,飞行线路的变更将变得更加确凿。同时,一直以来的磋商大前提由此瓦解,日本政府和冲绳的协调工作也将变得更加困难。

  据消息人士透露,北泽在会谈中指出变更飞行线路后将不得不重新展开曾历时3年的环境影响评估工作。他表示:“日本之前向冲绳方面说明的路线应该也得到了美方的同意。”但鲁斯不予理会,对此反驳道:“美国政府不记得曾达成过协议。”美方要求日本无需因改变飞行路线而重新进行环境评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