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饥饿人口有所减少但总数仍超过9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全球饥饿人口有所减少但总数仍超过9亿

2010年09月15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9月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饥饿人口和2009年相比减少了近1亿人,但总数仍超过9亿,距离实现第一项千年发展目标仍十分遥远。

  在千年发展目标首脑会议即将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召开之际,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最新的饥饿人口数据。据估计,2010年全球长期挨饿的人有9亿2500万,比2009年减少了9800万;这一减少主要发生在亚洲,今年该区域的饥饿人数估计将减少8000万。

  粮农组织农业与发展经济司负责人斯塔姆利斯(Kostas Stamoulis)表示,导致2010年饥饿人口数量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自2008年中期以来,粮食价格出现回落;二是预计全球经济将继续复苏,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将恢复增长;但他同时指出,仅靠经济增长和粮价回落无法尽早消除饥饿。

  斯塔姆利斯:“回顾历史,我们会发现,饥饿问题自90年代中期以来在加剧。在90年代中期到2007年间,存在粮价较低而且经济强劲的阶段,但饥饿问题仍在加剧,这意味着什么呢?它说明饥饿是一个结构性问题,并不仅仅受到暂时的价格和收入波动影响,因此要解决这个问题,也需要采取非常具体的措施,予以迎头痛击。”

  在2000年提出的八项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第一项目标是在2015年之前将饥饿人口的比例减半,从20%减少至10%。距离2015年还有五年的时间,目前这一比例为16%。

  最新数据显示,世界上饥饿人口数量最多的区域是亚太地区,为5亿7800万人,而比例最高的地区则是撒哈拉以南非洲,2010年为30%,即2亿3900万人。从国家来看,全球食物不足的人口中有三分之二生活在七个国家,即孟加拉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塞俄比亚、印度等国。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