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伊朗核威胁?媒体歪曲和政客炒作的产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伊朗核威胁?媒体歪曲和政客炒作的产物

2010年09月19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美国《基督教箴言报》17日刊文称,“伊朗,并没有核威胁”。

  文章称,让我们忘掉保守主义政客的炒作,事实是,伊朗过去和现在从未对美国和以色列产生过真正的核威胁。

  20年间,政客、说客和宣传者竭尽全力编织着伊朗核威胁的谎言。在经过了近两年短暂的停歇之后,新保守主义运动已经决定重新发起“必须轰炸伊朗”这一“品牌”。

  事实上,伊朗过去和现在从未对其他国家产生所谓的核威胁,这不过是一些人毫无意义的对核威胁“担忧”的表述。

  美国媒体的歪曲

  8月中旬,《纽约时报》刊发了一则一反常态的关于降低伊朗核威胁的报道,这样被歪曲的故事在全美报纸和电视台等众多媒体上转述。以至于“MSN”读者当天下午将这一信息扭曲为:“情报来源说,伊朗只需再有1年便可拥有核弹。”

  8月13日,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称,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暗示以色列应在伊朗布什尔核电站轻水反应堆启动前予以打击。但事实却并非如博尔顿所认识的那样,布什尔核电站并不能被用来生产武器级钚,并且俄罗斯也承诺保有所有核电站运营产生的废物。

  9月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也公布了有关伊朗保障监督协定执行情况的报告。并称将“继续审查并确认伊朗的核材料是否被用于军事和其他领域”。

  但媒体却对此质疑到了极点,称这不过是伊朗最终生产出核武器之前的烟雾弹。

  美国《华盛顿邮报》同一天发表的文章以极富攻击性和误导性的标题“联合国报告:伊朗储存核材料”报道这一事件。事实是,伊朗“储存”的核恐怖不过是少量在其国内的能源和医疗同位素程序生产中使用的工业级铀,而这一切又由国际原子能机构予以保障。

  国际原子能机构最近的这份报告中指出,伊朗没能提供必要的合作以允许机构确认该国的核材料是否被用于和平目的。该机构对伊朗“全面不合作”的描述也是美国媒体在报道伊朗核问题上难以客观清晰的原因之一。

  但美国媒体却也常常忽视一些要点。他们从来没有考量全世界118个国家签署的声明,谴责国际原子能机构简单的以“和平活动”的验证言论为出发点开展工作。更广泛的看,伊朗“缺乏充分的合作”本身就是西方社会欺凌和宣传的结果。

  缺乏合作的真正原因

  美国和联合国,在没有任何合法权力的情况下,要求伊朗提交附加议定书保障协议,这将禁止伊朗任何的浓缩活动。并依据一些“可疑文件”向伊朗施加永无止境的核查和质疑压力。其中的一些文件甚至是从过世的伊朗科学家电脑里偷来的信息。

  2003年,伊朗曾同意承担在与“E3”(德国、法国和英国)的善意谈判中尚未批准附加议定书所带来的额外负担。但在2006年,伊朗因谈判破裂而退出。

  这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伊朗不遵守国际法。事实上,它的行为完全在国际不扩散条约义务范围之内。

  蛮横的标准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仍在适用此前在伊拉克实施的标准:一个不友好的国家必须证明它没有危险的武器并试图制造此类武器。

  现有的底线是,伊朗依据不扩散条约和保障协议坚持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力。唯一的问题是,它无视来自美国和联合国的非法制裁。

  新闻工作者的道德和义务

  文章指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新闻工作者渐趋行动一致,他们开始就伊朗核问题可能引发的后续影响采访心目中的政客和专家。

  这些记者中,有许多人仍攥着伊拉克人的鲜血。他们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引用和搜集人云亦云的谎言、论断,通过半真半假的议程设置和与他们站在一起的保守主义者一起将美国推向伊拉克战争,数十万无辜伊拉克人因此付出了生命和血的代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