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希望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消除贫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希望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消除贫困

2010年09月20日 10:43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小组第一次会议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希望该小组能够为今后在全球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消除贫困而找到解决之道。

  潘基文在会议结束后表示,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增长近50%,温室气体排放量则将在气候变化趋势得以遏制的前提下减少一半,他强调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需要在保护资源和生态系统的同时,为90亿人口提供有尊严的生活。”

  当天的会议讨论了今后15个月小组的工作内容,并定于在明年底提交工作报告。该小组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消除贫困”方面提供的相关建议,将对即将召开的一系列有关发展与气候变化问题大会的准备工作有所帮助。

  8月9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布成立一个全球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小组,研究如何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实现发展、消除贫困。小组的成员为一些国家的政要和在相关领域有过卓越建树的个人,芬兰总统哈洛宁和南非总统祖马担任共同主席,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也是小组成员之一。(记者沈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