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举行第13次领导人会晤 规划新阶段合作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欧举行第13次领导人会晤 规划新阶段合作蓝图

2010年10月06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6日电 (记者 周兆军)第十三次中欧领导人会晤6日下午在布鲁塞尔举行,中国总理温家宝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主持会晤。

  这是欧盟《里斯本条约》生效后举行的首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对中欧关系来讲是一个新的起点,双方将规划新阶段中欧合作蓝图。

  中方此前向媒体表示,希望此次会晤实现三个目标:从宏观和战略上确定中欧关系的发展方向;规划下一步中欧各领域务实合作,整理中欧对话机制;加强中欧在全球性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共同推动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和坎昆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外界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问题可能会再次成为中欧领导人会晤的主要议题之一,而中方也将继续敦促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双方在这两大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不过从总体上来看,中欧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今年中欧贸易额恢复强劲增长,前8个月已突破3000亿美元,同比增长36.2%,不仅恢复到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全年贸易额还有望达到历史新高。有这些成果作为基础,双方可以在此次会晤中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中欧关系向前发展。

  会晤预计将持续两个小时。会晤结束后,温家宝与范龙佩、巴罗佐将出席双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

  会晤之前,温家宝出席了中欧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和第六届中欧工商峰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