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矿工首曝井下生活:不知日与夜 喝工业污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矿工首曝井下生活:不知日与夜 喝工业污水

2010年10月18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智利获救矿工不再透露被困细节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智利矿难营救结束后,曾给总统送上矿石作礼物的获救矿工塞普尔维达(Mario Sepulveda)接受传媒专访,忆述被困的最初14天。据香港《明报》报道,他讲述了生活在完全黑暗环境中的苦恼,不知日与夜,只能祈求上帝施救。他声称,所有人在矿井内靠民主机制做决策,并且分工合作,经常互相鼓励,才能成功坚持到最后。

  由于获救矿工有言在先不会向外界透露矿井生活,会集体出书爆料,塞普尔维达有打破约定之嫌。他接受英国《星期日邮报》专访说:“有些事是必须说出来的。我们经历了地狱的生活,但我们得到了重生,现在我觉得我的任务是告诉大家发生了什么事以及整件事的教训。”

  塞普尔维达坦言曾以为没有生还希望。他语带激动地说:“当时我们不肯定有人来救我们。我们在最初15天听不到任何声音,之后两天听到钻探声,但其后又消失了。”当时他原以为救援人员已放弃了他们,直至有钻头钻到人们跟前,才令他们欢喜若狂。

  回想出事当日,塞普尔维达称所有人碰巧都聚在矿井升降机上,打算上地面吃午餐,若各人分散行事,许多人都会死在矿井中。当时矿井内有石头下陷,但他称不太害怕,因他知道逃生口在哪里。其后,他在矿井内找到通风井,惟通风井顶部因被大石头压住而无功而回。

  谈到矿井中的生活,他透露所有人都分成小组,有的寻出路、有的保持生活环境清洁、有的看守通风井等待救援。他们要靠饮用工业污水为生和洗澡。他称大家采取少数服从多数,若33人中有17人投票赞成某事,大家都要遵守。他们也互相支持照顾,若有人心情低落,其他人便去鼓励,较年长的矿工则负责照顾年轻人。他说:“重要的是保持清洁、保持忙碌、相信我们最终获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