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提前体验横滨APEC会场:感受独特日本气息(组图)(2)

2010年11月10日 11: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更加逼真的机器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社这次组建了由总社、亚太总分社和东京分社采编人员共同组成的报道组,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新华社记者、编辑,将以全球视野和中国视角,为中国和全球受众带来全方位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报道。

  新华社在国际媒体中心专门租用了两个独立的办公区域,旁边就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和英国BBC等国际主流媒体,国际知名财经媒体彭博社的办公地点离新华社也不远。

  走在横滨APEC国际媒体中心,随处可以感受到一种独特的“日本气息”。现场挂有很多写有“APEC Japan 2010”字样的宣传条幅,文字使用日本的毛笔书法写就,风格独特。

  实际上,日本也把这次APEC会议周当成了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大好机会。在国际媒体中心旁边,会议主办方专门开设了名为“体验日本”的展览,从日本的传统美食,到高科技机器人,再到节能环保技术,处处体现了日本在高科技、创新和环保方面的优势。在一个名为“3D智能城市”的体验区,记者戴上专门的3D眼睛,模拟驾驶一辆全电动新能源汽车,行驶在未来智能城市的街道上,亲身感受到了高科技和环保技术相结合的魅力。

  日本贸易振兴会还专门组织日本创新型中小企业,带来了28项新技术,其中一个名为ifairy的机器人,可以用日语、中文、英语和西班牙语与观众进行简单交流,显得尤为可爱。

  看完这个展览,日本的高科技、创新和节能环保技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近期中日关系出现了一些波折,但中日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特别是在节能环保领域,合作潜力巨大。而且,中日同为亚太地区重要经济体,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亚太大家庭”方面,具有共同的责任。真心希望日本有关方面以中日关系大局为重,以真诚的态度和具体的行动,改善两国关系,推动两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记者明金维 冯武勇 徐力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