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称,G20峰会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2010年11月12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王雪) 韩国总统李明博12日上午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上说,参加G20峰会的各国谈判人员就汇率和贸易失衡问题在最后关头“取得重大进展”,但他没有详细说明到底取得了何种进展。

  据韩联社报道,来自韩国政府方面匿名消息称,协商人员是在以下几个方面增进了共识,即实行更加以市场为导向的汇率机制,增加货币的灵活性,以及限制持续的经常项目失衡,各国向协议的达成更进了一步。

  匿名消息还称,对于贸易失衡问题,各国可能在下届法国G20峰会前达成协议,就持续的经常项目失衡设立标准,并设立警告机制以检查过度失衡问题。

  各国谈判代表就汇率和贸易失衡问题争论了数天,由于分歧很大而陷入僵局。G20首尔峰会发言人金允庆称,11晚各国代表进行了多轮商讨,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但他拒绝透露任何谈判细节,也未说明各方是否达成了协议。

  有官员称,除非会议取得重大进展,否则领导人们可能只会呼吁在下一轮法国峰会前消除僵局,或者就过度失衡问题提出一般性建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