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称奥巴马亚洲行成果有限 未能制华反受围攻

2010年11月15日 10:4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4日参加完在日本横滨举行的APEC峰会后,结束了在亚洲为期10天的访问,回到华盛顿。美国媒体11月14日撰文称,虽然奥巴马此次亚洲行促进了美国与亚洲新兴市场的联系,以推动美国经济发展,但是最终取得的成果有限、未能达到预期需求。

  据美联社报道,奥巴马在亚洲访问的10天期间先后造访了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和日本。他在访问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时取得了巨大成功,这两个国家对美国将产生愈发重要的战略意义。不过,奥巴马在韩国首尔的访问成果却“不容乐观”。他未能与韩国方面达成一项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而这本应是奥巴马此次访问亚洲最重要的任务。此外,美国原计划在G20峰会上联合另外几个国家一起“反对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结果美国反而遭到一些国家的联合反对。

  报道称,奥巴马14日结束在日本横滨的APEC会议并回到华盛顿后,还来不及“松口气”,就要与共和党人在白宫展开辩论,之后又要马不停蹄地外出参加北约峰会。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顾问迈克•格林表示,总的来说,奥巴马此次访问亚洲有得有失,在印度及印度尼西亚取得了巨大成功,在韩国首尔的表现令人失望,在日本则平淡无奇。(薛珊珊)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